close


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個休息的地方一樣,
總是沒有生氣, 死氣沉沉的,
家人的感情也不好,
要看到大家一起在客廳看電視的景像, 直能說- 難啦!
雖然大人總是覺得是關心我,
可是老是這樣的保護我, 怕我被騙,
你覺得你這樣做是對我好嗎?
雖然我社會經歷不比你們多,
可是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壞人我也是會自己分辨,
你們覺得你們看人的眼光一定準嗎?
很多事我不講,你們自己也明白,
就如同你們大人的事我們小孩別插手,
我們也有我們自己小孩的事,
為什麼總是說,
你們小朋友能有什麼事啦!
我都已經出來工作了,
再過個幾年就要30歲了,
在我這個年紀時,
你就能保証你很聽奶奶的話嗎?
不要說是我這個年紀,
到你們現在這樣的年紀了,
奶奶講話你一樣會聽嗎?
在我印象中是沒有吧!
真的有時好累,
總是覺得你們是對的,
永遠生活在以前的時代框框裡,
我們的話都不想聽,
你覺得我們的朋友就好像沒有一個是好的,
而已你的朋友就是好的嗎?
為什麼我老是愛往外跑,
因為我很羨慕別人從小到大都可以跟家人一起在客廳聊天的感覺,
在餐廳打工,或是同學之間
都可以聽到他們跟爸爸媽媽一起出去吃飯跟朋友一樣,
可是我從來就沒有過,
這也不過是一個很小的願望很難達成嗎?
在別人眼裡或許很容易,
可是在我家是不可能達成的,
為什麼我喜歡去找他,
因為我很喜歡他們家的感覺,
況且他們也不是什麼壞人,
你總是什麼都不知道就要說話,
我知道你是關心,
可是你卻一直不肯聽別人講,
別人緦是要我試著跟你溝通,
在我大一時我也做過,
可是呢?有用嗎?
根本沒有用,
所以我跟自己講,
如果我真的要結婚,
我要我的婚姻不要跟你們一樣,
現在在家唯一可以跟你相處的人大概也只有一個吧!
因為她對你很聽話,怎樣都好,
當初你有跟我講會有個丫姨進來嗎?
沒有!
你跟奶奶講,跟弟弟講,
就是沒有我講,
是怎樣!
有時你覺得我們沒有尊重你,
那你尊重過我嗎?
你覺得家裡多一個人不管我的事,
可是偏偏她跟我住同一屋簷下,
就是有關我的事,
還有,
家人有人跟她不合也是你造成的,
你不知道對不對,
因為你偏袒她,
不分清紅皂白的亂罵人,
還制止他自己想做的事,
今天才會造成他對她的不爽,
很多事我都比你們看得清楚,
只是我不想講而已,
還有,
不要老是覺得我在餐廳打工不好,傷身,
不過我並不覺得怎樣,
因為在這四年中,
我學會了"看人"
所以,
不要老是不相信我們交的朋友,
現在看似沒什麼,
以後說不定是在我們最困難拉我們一拔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